close

我的車運回台灣划算嗎?

很多人問 SHiiP國際搬家,我在國外開的愛車運回台灣滑不划算?



首先必須先瞭解運車回台灣會產生的所有費用,其中主要分為運費、關稅、驗車費三大費用。
*運費基本上每台車都是差不多的
*關稅取決於你的車款、年份、里程、配備,可想而知海關在判斷您需要繳交關稅會依照您車子的折舊及原有的價值做衡量,所以以上四個資訊稍有不同,估出來的關稅就會不太一樣。
*驗車就是整個環節中最麻煩的一點,如果你愛車是台灣很少、甚至沒有人進口過的,那驗車費用可能會高到超乎你的想像。
  但如果是一般常見車款(C300, CLA250, 328, 528...)那費用也是相當固定的。

既然驗車費&運費是固定的,關稅則是依照車款、年份...等影響,那麼代表如果美國車或日本車購買價錢比台灣便宜很多,運回台灣就是划算的對吧?

那咱們再來看看下方台灣代理商、日本&美國經銷商的價差!

如果以Benz C-Class來說,台灣總代理售價約為台幣200至544萬元,美國只要119至194萬元,日本甚至只要105至161萬元就能把愛車帶回家。
價位較高的BMW 3-Series GT,台灣售價228~289萬,美國只要130~146萬元,就有更明顯價錢上的落差。
 

所以愛車運回台灣划不划算? 以下為您總結:
*一般來說,車價越高,帶回來越划算。也就是說在台灣是屬於進口車(如BMW,BENZ,PORSCHE...)就蠻值得運回台;相反的,在台灣本地有生產的車(如Toyota,Honda,Nissan Sentra...)基本上運回台都比較不划算
*若您的車子回台是要領牌上路的,就得考慮到驗車這部分,隨著車況/車型不同,驗車費用會不太一樣,若一次驗車不過,可能需要重新調整過後再行檢驗,費用上會有增加。
*除此之外,車子年份如果太舊的話運回來也不划算哦!

如果您是自己在美國有車的留學生,或是外派主管,都可以多多參考我們外匯車運送的相關文章,稍微了解您的愛車運回台灣是否划算在進行詢問,可以節省您很多時間!


另外SHiiP國際搬家也要服務您私人行李後送回台服務,相關文章如下(連結)
http://www.shiip.tw/blog.php?name=internationalshipping

 

如果您有運車回台的想法,您可以直接私訊我司客服 LINE & FACEBOOK ,並提供車輛資訊(車款,年分,里程,配備,VIN NUMBER)給我們,SHiiP國際搬家 會為您評估相關費用以及這台車運回台灣對您是否划算,並列費用明細給您!

發信至 support@shiip.tw 諮詢
或是直接私訊 LINE & FACEBOOK諮詢

arrow
arrow

    SHiiP國際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